/*安裝程式碼 begin part 1 added immediately before /head */ /* 安裝程式碼 end part 1 added immediately before /head */

標籤

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

名古屋10武家屋敷

名古屋10武家屋敷

二零一三年十月二十五日‧星期五


早餐後一直下着雨,自旅社步行幾分鐘,便是一個舊民居的景點,名為「武家屋敷」。

從1583前田利家入城,到1868一百八十年間,金澤均為由前田家支配之加賀藩領地。長町轉折處內,有加賀藩八重臣中兩戶人的屋敷留存,是當時中上武士階級居住地。雖然現已改成民居面貌,仍留存狹窄的小路、土牆、長屋門等。土牆是以石頭及土塑製作而成,屋頂則由木板搭建,當然還是有經過復原整修。為了防止附著在土牆上的雪在雪融時期會連同壁面一起剝落,每年12月初到3月中就把土牆用乾稻草覆蓋起來。流經此處的大野庄用水是金澤最古老的用水,過去是從港口到城下運送物資的水路交通要道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因為下雨,在一家百円店內盤桓了好一段時間,繼而上商廈的樓上覓食,這一間很合眼緣。



チンチ(Lunch)價1480円,シニア(Senior)1280円。



窗外仍有雨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回到旅店,頭班免費穿梭巴要在午後三點,正執拾行李間,見司機出發,多口一問,可以載我們去火車站。比頭班還快了半小時。





兩小時後列車抵達米原站,停下來,我們學其他乘客,把座位原地轉了一百八十度。列車倒行一個站,轉另一條路軌住名古屋去,真複雜。

回到東橫inn桜通口,認回幾日前寄存的行李,再分配房間歇息。

未完,待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/*安裝程式碼 begin part 2 added immediately before /body */ - 樹狀標籤 V2 start --> /*安裝程式碼 end part 2 added immediately before /body */